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训

清华新闻网8月24日电 8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典礼在东大操场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军训总指挥曾嵘,陆军防化学院副院长蒋志刚出席开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曾嵘作动员讲话

曾嵘在讲话中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国防大学、陆军防化学院悠久的共建传统,对两校一直以来对清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清华本科生入学“第一堂必修课”,不仅是履行兵役义务和接受国防教育的一种形式,也是学校贯彻“三位一体”育人理念的重要环节。他要求全体参训同学充分认识军训的价值和意义,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组训人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组训任务。最后,曾嵘对同学们寄予深厚期望:圆满完成本次军训各项任务,上好“第一堂必修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蒋志刚讲话

蒋志刚首先祝贺各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的清华学子。他对即将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娇骄二气,军训期间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训练和学习,进一步掌握现代军事知识,自觉锤炼意志品质,大力培育战斗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自己一生的发展进步激发出强大持久的动力。

蒋志刚为军训旅授旗

军训副总指挥、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军训指挥部成员名单。今年,清华大学学生军训旅下设4个营,32个连。开训典礼上,蒋志刚为军训旅授旗。

何宇阳发言

来自四营三十一连的兵器定向生何宇阳发言,她代表新生表明决心,要刚毅坚卓、心怀天下,并认真对待未来的训练,服从命令、团结集体,体现清华人的选择和担当。

兰家辉发言

一营六连连长、陆军防化学院兰家辉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郑重承诺,将会严格按照军训计划安排、上级指示要求开展训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各训练科目,以过硬的素质品质、良好的作风形象参训组训,确保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指挥部成员、各院系带队教师和辅导员、2022级新生,及由陆军防化学院官兵、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及优秀退伍老兵组成的全体教官共3700余人参加了开训典礼。

开训典礼现场

2022级本科生军训从8月22日正式开始,为期三周,主要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两部分。军事技能训练内容涉及队列、军体拳、野营拉练、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科目,同时还将进行战伤自救与互救、防火防空反恐等演练。军事理论课教学将由国防大学教授和清华武装部老师共同担任。军训期间还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将入学教育融入军训,进行成才教育报告、团队训练营、党团活动等内容。

供稿:武装部 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24日 11:20: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