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新生故事】蔡飞雪:从原点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坐标前进

●学生记者 韩文榕

蔡飞雪是一名研究生新生,也是清华园的“老生”。2018年,蔡飞雪考入清华大学能动系烽火班,师从任祝寅教授。

为什么选择继续攻读博士?蔡飞雪的回答是:“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工程上,我们至今都还面对着许多未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领域作出一些贡献。”

在清华大学燃烧中心烽火班的培养体系下,蔡飞雪在任祝寅教授的课程中学习到诸多关于燃烧方面的知识,并了解到我国航空发动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航空发动机行业正处于蓬勃生长的阶段,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其中,我十分想成为其中一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背景,为航空发动机的研究出一分力。”

undefined

蔡飞雪

本科生涯,除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蔡飞雪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在与他人的交流和碰撞中找寻自己的价值。文艺类社工贯穿了蔡飞雪的大学生涯,“参与文艺活动时,每当看到同学们惬意的笑脸我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也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磨练下,我发现自己更喜欢付出时间、精力,利用自身所长服务身边的人。”

深耕专业,探索文艺,认知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和体验中找寻自己,从原点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坐标前进。”蔡飞雪这样总结大学四年,也对未来充满期待。“在博士阶段,我希望我能时刻记国家于心中,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深耕国家和社会发展最需要的领域,深入研究和学习。我希望可以努力夯实基础,踏实学习,刻苦科研,勤思创新,在学术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博士学习阶段继续保持本科时的冲劲儿,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主动投入一些服务性工作当中。”

(清华新闻网8月23日电)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08月23日 11:11: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