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紫荆志愿迎新生,八月校园绽芳华

紫荆志愿者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

清华新闻网8月22日电 8月17日,清华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来自全校各院系和22个机关党支部及学生工作系统的14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用温暖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拥抱清华园的新家人。其中,艺术团党支部、体育代表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师生集体支援了本次迎新志愿活动。

在新生报到较早、校内志愿者人数储备不足的情况下,紫荆志愿者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了此次迎新工作。活跃在车站、校园的“红马甲们”,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初入清华的二字班新生送上了第一份温暖。

北京站接站

学校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置接站服务点。早上五点半,伴随着清晨的阳光,第一批接站志愿者从学校乘车出发。在站点现场,志愿者们按照预定方案,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站工作。出站引导志愿者手举清华大学引导牌,成为同学们“第一眼就能望见的感动”;身份核验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查验入校材料,介绍校内防疫要求。接站工作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207名新生,紫荆志愿者成为新生出站后第一段路途的护航者。

校门引导查验入校信息

登记行李信息

为保证新生安全高效进入校园,学校在东北门、东南门和西门设置新生通道,并在校内设置紫荆落客点,方便乘车的新生运输行李。清晨,紫荆志愿者早早就来到校门外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在校门外主动查验入校信息,带领新生踏入校园,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避免了校门外的拥堵情况。在新生有序入校之后,行李搬运寄存志愿者第一时间迎上前来,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统一运送至各宿舍楼下。贴心的“一站式”服务让新生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报到效率。

介绍圈存流程

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此次迎新在人流较大的食堂和C楼安排了就餐指引和圈存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帮助,并进行人流疏导、提高排队效率。紫荆志愿者们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保证校园生活的安宁有序,为新同学与清华的初见留下可贵的美好回忆,也让同学们感受着来到清华的“志愿第一课”。

核酸检测录入信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新生须在报到当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核酸检测工作,十余名志愿者组成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小队,指导新生进行检测预约,维持现场秩序,录入身份信息,在三小时内完成二字班新生3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展现了紫荆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工作作风,为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提供保障。

紫荆志愿、薪火相传。在本次迎新志愿服务中,活跃着来自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等22个机关党支部及学生工作系统的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的身影。全体紫荆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助力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工作的圆满开展,也在全体二字班同学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志愿的种子。清芬挺秀、华夏增辉,祝愿二字班新生能够早日融入校园生活,在清华园中书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供稿:校团委

编辑:覃霞

审核:郭玲

2022年08月22日 15:45: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