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统战部举行港澳台本科新生迎新交流活动

清华新闻网8月22日电 8月16日,2022级港澳台本科新生迎新交流活动在新清华学堂零层会议室举行。70多位港澳台新生和老生代表参加。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在致辞中勉励每位新生要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成功与挫折,珍惜在清华园中的学习时光,找到前进的方向,抓住时代机遇,努力提升自我,不断拓宽个人视野。周明胜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港澳台学生工作,关注港澳台学生的未来发展,将不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全新的学习和生活。

20220820-港澳台本科迎新交流-刘子昂-周明胜老师致辞.jpg

周明胜致辞

此次迎新交流旨在通过上下午三个时段的活动,增强新生对学校的理解与认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破冰游戏增进了相互了解,通过分组交流、清华知识竞赛等环节加深了对学校有关情况的认识。

20220820-港澳台本科迎新交流-刘子昂-破冰环节.jpg

破冰环节

其间,统战部部长助理张莞昀完成了“港澳台新生学业生活导引”讲座,来自港澳台地区的老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学习、社工等方面的经历,和新生们分享了在清华成长的经验和心得,以帮助新生更好地做出选择,在清华园无限的可能性中定义自己的大学时光。

20220820-港澳台本科迎新交流-刘子昂-新生合影.jpg

新生合影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港澳台新生,暑假中,统战部还制作、发放了《开启清华生活指南》手册,从入学准备、入境隔离、生活须知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指导和服务,全面帮助新生做好入学准备。

供稿:统战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 郭玲 吕婷

2022年08月22日 09:32: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