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社科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清华新闻网8月22日电 8月18日下午,社科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并在线上同步直播。社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领导、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70余名2022级本科生、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等线下参加典礼。

202208019-开学典礼-社科-彭凯平.jpeg

彭凯平致辞

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代表学院祝贺“二字班”新生加入社科学院,成为百年清华社科新的血液。他以“新时代的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寄语新生,分享了他心中“自强不息”的三个意识和“厚德载物”的六项基础道德。他表示,自强不息是高瞻远瞩、追求理想的毅力,厚德载物是砥砺前行、踏实勤奋的原则,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继承并发扬校训精神。

202208019-开学典礼-社科-刘丰.jpeg

刘丰发言

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刘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勤勉致知 励行致远”为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从零开始,做自己人生的掌控者;饱读勤学,在求知中获得乐趣和力量;树立社会情怀,秉承科学精神,培养创造性思维,顺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202208019-开学典礼-社科-贡天泽.jpeg

贡天泽发言

社科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社科92班学生贡天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在社科,看见世界,找到自己”为题,鼓励学弟学妹们既要积极尝试探索,也要有选择的勇气,更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科学,满怀热忱,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202208019-开学典礼-社科-费叶胜.jpeg

费叶胜发言

新生代表、社科21班费叶胜用朴实而动人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理想追求,阐述对“自强”的理解。他说,自强是一种生命历程,是一种对社会意义的追求理解,每个人都需要自强,去突破自我的界限。希望自己坚守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清华人。

202208019-开学典礼-社科-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今年共有116名新生加入社科学院,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清华社科站在新起点上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将在社科领域传承社会情怀、科学精神,踏实耕耘专业,不负青春韶华。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08月22日 15:19:2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