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新生故事】吴佳乐:努力成为有情怀的医师科学家

●学生记者 李沫潼

来自江西上饶的吴佳乐是今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的新生,即将在临床医学专业开启八年的本硕博连读生涯。

吴佳乐

“因为我自己身体不太好,所以选择从医也带着一点‘自医’的意味。而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勇敢奔赴前线抗疫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让我萌生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情结,我特别向往穿上‘白大褂’,像他们一样肩负起医生的使命。”

2022年,清华大学推出临床医学八年制(卓越医师-科学家)项目,吴佳乐也是其中一员。谈到对“医师-科学家”的理解,吴佳乐认为既要掌握临床技能,还要兼顾科学研究,努力成为强基础、重临床的复合型医学人才。“我对科研方面也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在专业理论方面取得突破。”

小学二年级时,吴佳乐曾来到清华参观,如今,与清华“再续前缘”,他感叹心情“忐忑且兴奋”。“高三备考时遇到过学习上的瓶颈,成绩提升不上去,自己也很焦虑,好在克服重重困难后终于有了好结果。能通过自强计划来到清华,感觉自己很幸运。”

对于之后的大学生活,吴佳乐充满期待。“我想在大学阶段学习更多的技能,‘技多不压身’嘛,希望可以在清华这个更大的平台上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这八年的时光。”

(清华新闻网8月17日电)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17日 14:43: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