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新生故事】台湾学子黄柏升:愿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青年力量

学生记者 赵佳

黄柏升在迎新点

见到计算机系2022级本科生新生黄柏升时,他正作为新生骨干协助院系的迎新工作,胸前佩戴的团徽格外闪耀。虽然是一名台湾籍同学,但在大陆读初中时,黄柏升便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不久前的新生骨干训练营期间,他还主动向院系表达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

“清华君子风,根正昆苗红,自强出傲骨,厚德载长空。”这是黄柏升写给自己的入学寄语,他说:“我非常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理念,也一直向往着两岸的统一。作为青年,我希望能够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进程结合起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谈到自己对清华的印象,黄柏升说:“从小到大,我对清华始终充满着向往。在我看来,清华不仅是人才济济,作为百年老校,清华也一直带给我很强的国家归属感。”来到清华后,老师同学们的友好和关怀,也让他深深感到了“回家”般的温暖。

未来,黄柏升希望先把学业基础打牢,特别是期待能够以自身所学帮助中国芯片事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也期待自己能够在体育、音乐等方面延续自己的热爱,加入篮球系队、挥汗球场与跑道,并拉上小伙伴组建自己的乐队,将故事揉进旋律,将自己写的歌分享给更多的人听,探索在清华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

(清华新闻网8月17日电)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17日 13:38: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