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难忘2022毕业季 - 正文

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30日电 6月24日上午,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美术学院B区广场举行,并在线直播。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美术学院原院长鲁晓波,美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马赛,各系(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导师,部分2022届在校毕业生等共计200余人到场参会。部分未到现场的毕业生及其亲友、教师云端相聚。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开始,清华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艺术学分委员会主席张敢宣读了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及授学位情况。

工业设计系教师陈洛奇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大学生活教会同学们躬身耕耘,照亮他人,以美为媒,传播爱与希望。清华人和美院人的DNA会永远流淌在大家的体内,希望这份身份认同能陪伴大家一生,希望同学们善作善成,用智慧和毅力克服困难与挑战,发光发热,照亮和守护这个时代。

美术学院2004届校友、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闵俊嵘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美院是自己精神动力的发电站,培养了自己艺术创新与创造的能力。陶瓷艺术设计系本科毕业生汪闲闲作为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艺术学理论专业硕士毕业生孟彤作为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等11个系(室)主任或支部书记逐一宣读了各系毕业生名单,大屏幕同步播放展示了每个系毕业生的照片合集。

20220629-清华美院2022年毕业典礼-院学生办-院长马赛.JPG

马赛致辞

马赛代表学院致辞时表示,在今年特殊的毕业季,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创作出一批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顺利完成线上答辩和布展工作。希望同学们未来能赓续学院文脉,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不断为学院增光添彩。向着“大美术”的理想,朝着“大美育”的目标,踔厉奋发,做真刀真枪的艺术设计,构建跨学科的视野,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20220629-清华美院2022年毕业典礼-院学生办-副院长杨冬江.JPG
杨冬江宣读名单

杨冬江、方晓风、董书兵颁发学院优秀毕业作品收藏证书

典礼上,美术学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冬江宣读了2022年获得学院优秀毕业成果暨优秀毕业作品收藏名单。杨冬江以及副院长方晓风、董书兵为作品被收藏的毕业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鲁晓波致辞

鲁晓波宣读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良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

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短片

全体参会者一起观看了美院学生会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教师祝福视频和毕业纪念品视频,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雕刻着每位毕业生姓名和学号的水晶柱纪念品。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30日 16:20:4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