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难忘2022毕业季 -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清华新闻网6月29日电(通讯员 姚琳洁 张楠楠 摄影 王顺 李宙 韩晨红)初夏时节,骊歌奏响。6月24日上午,环境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中意清华环境节能楼室外平台举行。环境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友代表、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机关部分职工共100余人参加典礼。本次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特别开设了直播,供无法到校参与的师生及亲友线上参加。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韩晨红-环境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jpg

环境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岳东北线上通报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png

岳东北线上通报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刘书明宣读优秀毕业生拟表彰名单.png

刘书明宣读优秀毕业生拟表彰名单

环境学院副院长岳东北通报了环境学院2022年81名本科生、128名硕士研究生和77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宣读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毕业生拟表彰名单》,号召全体毕业生努力成长为环境保护领域“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创造性”人才。

空白背景1new  - 副本 (2).jpg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胡邀月(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高一凡发言

环82班胡邀月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环8年级同学认识自我、个性发展的历程,以及在集体中携手并肩、共同成长的美好青春,立志与大家一起脚踏实地、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续写共同的青春答卷。2017级博士生高一凡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对学院深沉的家国情怀、浓厚的科研氛围、细致的关爱呵护表达感谢,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共同实践和传承,让世界因环境人变得更美丽。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教师代表贾海峰发言png

教师代表贾海峰发言

环8级主任贾海峰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寄语。他回顾了课题组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既要勇往直前,敢于抓住机会,也要摆正心态,积极面对挫折。他期待大家在挫折中有所收获,在生活中保持热爱。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冯旭校友发言png

校友代表冯旭发言

环境学院2014级校友、“深耕计划”一期学员冯旭结合自身在公共服务部门工作的经验,提出“慢一点才是生活的本质”,表示慢一点是要做有挑战的事,是要耐心提升自己,是要把工作做扎实。他希望大家在国家深刻变革阶段,坚持终身学习,涉猎更广泛的知识,冷静地回问内心,坚定而从容,保持自己的节奏,“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推动长期的、有意义的工作。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学院与毕业生代表互赠礼物png

刘毅代表学院与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品

随后,环境学院院长刘毅代表学院与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品。他期待同学们带着学院的温暖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毕业生们也祝福学院师生充满活力、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努力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刘毅总结致辞.png

刘毅总结致辞

刘毅在总结致辞中对学院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帮助和支持同学们成才成长的老师、家长和亲友们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和获得的成长,期待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取得更大进步,收获更多成绩。他勉励同学们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世界,要看清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理解自己将要融入的社会,进而更好地规划自己人生的格局、更好地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清华环境人的优良传统,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伟大时代绿色变革的见证者、推动者,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业。

典礼最后,六位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共同在六月份的清华园留下同学们求学阶段最难忘的回忆。

20220624-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王顺-席劲瑛主持毕业典礼.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主持毕业典礼

青春不说再见,毕业生们正值滚烫的青春,愿你们怀揣着最美好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9日 14:49: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