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难忘2022毕业季 - 正文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2年毕业典礼云端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27日电 6月26日上午,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今年,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949人毕业,51人获得博士学位,898人获得硕士学位。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在“云端”开启。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党委书记武晓峰等以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的教职工线上线下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暖场视频中拉开序幕,校园里那些熟悉的场景、同学们钻研奋斗的身影、青春洋溢的笑脸和并肩同行的画面一一闪过,师生们共同重温一段段宝贵的校园记忆。

早上8点整,师生们一同收看、参加清华大学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随后举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毕业典礼。

高虹发言

高虹首先向经受考验、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分享了关于选择、责任和学习的体会。高虹勉励同学们在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保持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和理性的思辨,要登高望远,超越当下和个人,立足长远和大局,选择将个人的专长、理想追求、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和时代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度过无悔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到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对社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专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在各自选择的领域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书写人生的精彩答卷;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当作一辈子的习惯,坚持知行合一,不仅学习“有字之书”,更要学习“无字之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螺旋式积累和上升过程中实现人生的理想追求。

李尧发言

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2018级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专业博士李尧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自己在学院从硕士到博士的七年时光,李尧表示将在未来的征程中时刻秉持“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和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回馈母校和社会。

马少华发言

教师代表、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副教授马少华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分享了他对同学们的期许:拥抱不确定性,并抓住其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接纳自己的全部,同时冷静反思,寻找新的方向,使自己逐渐变得强大;保持初心,勇担使命,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积跬步以致千里。

刘永发言

2004级法律硕士,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副会长、法硕同学会会长,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权益合伙人刘永作为院友代表线上发言。“一时的快不是快,暂时的慢不是慢。”刘永希望同学们辩证看待快与慢的关系,不盲目跟风,同时要理性对待诱惑和欲望,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他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展翅腾飞。

院合唱队合唱《城南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2022年毕业典礼在院合唱队《城南送别》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为带给毕业生更多仪式感和氛围感,学院向毕业生们送上精美的毕业纪念品,并精心布置了留影“打卡点”,毕业生们与校园“同框”,留下美好瞬间。

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纪念品

毕业生在校园留影

供稿: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7日 16:40: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