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华大学召开校机关干部会议

清华新闻网10月15日电(记者 段颖 摄影 李派)10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校机关干部会议在主楼后厅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开交流研讨,并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校机关党委书记许庆红主持会议。

赵罡讲话

赵罡指出,刚刚闭幕的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清华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党全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机关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准备等方面,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积极宣传组织动员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并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罡对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行职责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的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与问题隐患,增强主动监督意识,将严的主基调贯穿机关工作始终。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清华园风清气正、欣欣向荣。

许庆红讲话

许庆红在总结时强调,校机关作为落实学校党委决策的重要枢纽,承担着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职责。校机关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中;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党对机关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打造一流机关队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等推进机关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高质量发展。机关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旗帜”“标杆”意识,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亲自抓、带头干,带领本部门单位的广大党员、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使整个机关呈现出崭新的精神面貌,在清华园形成更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要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思想境界,有品格、有操守,严格自律,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许庆红要求,校机关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校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校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小平、赵鑫、吕志刚、杨永恒、崔定宇发言(从左至右)

会上,信息办主任张小平、文化办主任赵鑫、实验室处处长吕志刚、文科处处长杨永恒、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崔定宇分别就各自部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

校机关各部门单位党政正副职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段颖 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5日 12:18: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