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永远保持清华人奋进的姿态

党办校办 徐思羽

作为党办校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主要负责各次会议的材料印制、发放及相关会务工作,并全程参与党代会专题学校简报的撰写和信息报送。在服务保障大会过程中,我最深切、最直观的感受是:清华人永远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不仅两办所有工作人员如此,来自组织部、宣传部等多方面的支持力量也是如此。大家领会任务、分解工作、沟通交流、抓紧推动,虽不能总是“一呼百应”,但绝对可以“每呼必应”:无论是多么紧急重要,无论深夜还是清晨,面对多项任务齐头并进,从没有一个人推脱、抱怨,有的只是一句:“我去解决”“我来协调”,连续奋战、团结协作,始终以务实的作风来应对千头万绪的挑战,确保各项工作不漏球、不断线。

在筹备党代会期间,两办组织教育培训,会上传达副校长曾嵘老师的一句话:“清华人如果做不好,就是态度不端正”。这句话给了我深深的触动,只要我们端正态度、认真投入,没有事情是完不成的。在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二天,我作为小组成员采访戴琼海院士、调研“清华园里的大先生”。戴院士说:“清华的学生没有不好的,如果学生不好,就是老师不行”。这句话也给了我深深的触动,遇到问题要更多从自身找原因,就一定能更好地激发出团队的力量。

经过工作历练、实践锻炼、任务锤炼,使我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加深刻。党代会报告中说:“110年来,清华人最大的自豪,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祖国壮美的事业;清华人最高的荣耀,就是把自己奋斗的足迹印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不仅是全体清华人的生动写照,也是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时间的路径描绘。大会号召全体师生“牢记嘱托、乘势而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保持奋进的自信的姿态。当前清华大学正处在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也是我们每个人奋斗进步、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

(清华新闻网10月15日电)

供稿:党办校办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5日 10:26: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