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清华大学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10月8日电(实习记者 段颖 摄影 李派)10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主楼后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向波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罡,副校长曾嵘出席会议。副校长郑力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后召开的第一次全校性会议,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基础”,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强化综合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针对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邱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二是坚守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把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隐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力讲话

郑力要求,全校各单位近期要召开一次专项工作会议,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对重点部位、场所,必要时应安排专人监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引导全校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丛振涛、覃川、吕志刚、张小平、向春发言(从左至右)

会上,党办主任、校办主任丛振涛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加强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实验室处处长吕志刚,信息办主任张小平,保卫部部长向春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和工作布置。

会议现场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安全稳定责任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保卫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晓霞 李华山

审核:田姬熔

2022年10月08日 22:10: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