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以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扎实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华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口部门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10月7日电(记者 侯灵犀 摄影 李派)10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在工字厅东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口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向波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罡,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出席会议。

邱勇主持会议

邱勇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党委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就是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体现。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精神内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与改进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将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实施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旗帜”“标杆”意识,努力在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学科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到出经验、出示范,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邱勇强调,党口部门是学校党委实施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的综合、职能部门,是落实上级部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实施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执行部门。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传达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工作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始终保持团结奋进、乘势而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新举措撬动解决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呈现新面貌新气象。要从部门自身工作的改进完善做起,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着重思考整体性、全局性工作,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确保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取得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会上,党口各部门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并交流了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思考。会议还研究了积极发挥学校新一届两委委员和党代表作用、抓好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相关安排,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管理办法》和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立项。

编辑:侯灵犀 邱收 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郭玲

2022年10月07日 13:30: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