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张再兴: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道路

校党委原副书记 张再兴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历程和成绩,贯通新时代办学治校改革发展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凝练地提出了对于清华办学传统、办学经验的深刻认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开放融合,始终坚持文化传承;并且对于“六个始终坚持”的时代内涵、实践方略逐一进行了重点阐述。

这“六个始终坚持”是办学治校思想理念与改革发展举措实践的结合和统一。基于这“六个始终坚持”,所形成的优良办学传统,体现了百年清华能够长期稳定发展、在提高中持续发展的内在规律;所取得的成功办学经验,突出了清华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鲜明特色。

这“六个始终坚持”寄托着党和国家对清华大学的殷切期望,表明了清华大学继往开来的使命担当。遵循这“六个始终坚持”,要突出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对学校发展的思想指导、方向引领,坚定优良办学传统的自信,增强成功办学经验的自觉,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来全面统领办学治校工作;要站在一流大学建设新的历史方位上落实继往开来的使命担当,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发展成功办学经验,乘势而上,迈向前列,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道路。

学习党代会报告,我体会到报告在工作方针、部署任务部分的阐述贯穿了“六个始终坚持”的重要精神。

(清华新闻网10月2日电)

编辑:周襄楠 覃霞

审核:王晓霞

2022年10月02日 18:51: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