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杨永恒:汇聚奋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文科建设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永恒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建设成就,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蓝图、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反映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一个高举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求真务实的报告,必将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奋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面向未来,党代会报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报告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所党和国家寄予厚望的高校,百年清华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兴衰与共,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淬炼一流的成色、成就一流的高度。学科建设水平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报告提出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用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自主权,扎根中国大地、面向国际前沿,分梯次、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夯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根基。针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的问题和矛盾,报告秉持务实的态度,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代会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面向未来,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实施,保障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如期完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2030如期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华新闻网9月30日电)

编辑:郭莉莉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30日 16:50: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