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计算机系党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计算机学科发展新局面

●计算机系党委

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特别强调,要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面对更高的发展目标,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需要探索走出一条新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计算机系党委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计算机系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任务集智聚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提供支撑和保障: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以课程建设、因材施教、国际化培养为重点,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队伍建设方面,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光荣传统,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学科建设方面,坚持使命驱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参与或主持建设了一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基础设施,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取得了若干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站在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新起点,计算机系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清华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创新自信,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主动顺应和引领时代潮流,优化学科发展总体布局,奋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计算机学科发展新局面。

(清华新闻网9月30日电)

供稿:计算机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30日 10:30: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