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9月28日电(记者 王晓霞 摄影 曹文鹏)9月28日晚,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主楼后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及校党委常委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彭刚、曾嵘、许庆红、王岩在主席台就座。邱勇主持会议,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希望全体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认真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行使好党员的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的职责;自觉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决议,宣传党代会精神;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按时出席会议,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说明了大会的规模、时间和组织机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罡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介绍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宣读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人选名单及18个代表组组长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929183946.jpg

代表们举手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议程,一致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人员名单。大会主席团由46人组成,许庆红担任大会秘书长。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由15人组成,过勇担任主任。

预备会议现场

预备会议后,邱勇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任务,讨论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秘书处机构及成员名单、大会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草案)。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9月29日至30日举行,大会开幕会于9月29日上午9时在新清华学堂召开。本次党代会代表295人,列席人员、邀请人员约200人,总计约500人。大会各项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设大会秘书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监督组等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具体工作。

编辑:王晓霞 邱收

审核:吕婷 田姬熔

2022年09月28日 22:30: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