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干部教师代表座谈时强调 要深刻理解、认真履行学校党委六项职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清华新闻网6月20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何落实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能”的主题听取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向波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参加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开好第十五次党代会对于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深刻理解并认真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结合清华办学实际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政研室主任孙海涛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

邱显清、唐亚平、顾良飞、王斌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结合“如何落实高校党委的六项职能”的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党代会报告积极交流探讨、各抒己见。后勤党委书记邱显清建议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中总结概括过去五年的改革发展成果,从而更加凸显学校党委在引领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建议,可以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作为总要求,统领党委落实六项职责的各项具体举措。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表示,学校落实党委六项职能,推进高质量发展,应在不断推动各项战略布局落地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清华优势、突出清华特色。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认为,在报告中可以突出学校持续推进并积极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同时细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二级单位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举措。

邓海峰、王建强、杨志刚、黄文会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建议在报告中加入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中进行制度设计的相关数据,以更好地体现在党委全面领导下,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逐步完善的重要成果。车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强指出,在未来发展目标方面,可以进一步细化实现路径、具体举措等相关内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和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分别就报告行文逻辑与词句用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党办校办、组织部、政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曲田 吕婷

2022年06月20日 12:02: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