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 正文

清华大学两项成果获评2018-2020年北京市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

清华新闻网6月17日电 近日,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清华大学“建设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项目获优秀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思政育人模式”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清华大学党委成立“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将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教师集聚起来,与时俱进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工作站成员配备学校-院系-支部三级联系人,加强三级党组织联动;组织青年教师到改革开放前沿、革命老区等地调研实践,加强他们对党情国情社情的理解;聚焦青年教师发展需求,开展常态化的思想引领和每月主题交流活动;建立“一人一策”,加强跟踪培养和精细化指导。目前,工作站进站教师共165名,校领导直接联系62人,已发展入党83人。

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清华大学于全国首创“乡村振兴工作站”模式。目前在全国16个省份25个地区已设立工作站,近200余所大专院校4000余人次师生,组成320余支队,在工作站开展驻点服务,培养了一批热爱乡村、了解乡村、身体力行振兴乡村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形成了一种青年学子扎根乡村、服务村民,争做先进、优秀个人的争先服务氛围。

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本次评选共有53所高校提交144项成果参与申报,共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优秀成果二等奖12项,优秀成果三等奖26项,创新成果奖8项。 

编辑:周襄楠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17日 17:30: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