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 正文

清华大学TMS协会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5月16日电 5月10日晚,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TMS协会)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

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冉锐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高度凝练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更是对广大团员、团干和全体青年提出了殷殷期望和要求。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这些要求和期待落到身边、落到实处,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思考并努力践行。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团员,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承担青年责任,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的骨干成员,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相互帮助、相互学习,让更多的青年感受集体的温暖,让更多的青年凝聚到党组织周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同学们的巨大鼓舞与鞭策。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TMS协会会长、教育研究院研究生董正谈到,TMS协会将始终践行“学习马列主义,追求革命真理,了解国情民情,实践共产主义”的办会宗旨,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在同学中传播马克思主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新时代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助力培养更多学马信马用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TMS协会成员、人文学院研究生陈雨晴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青年的鼓励和肯定,同时也是对青年的期待和鞭策。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经历者、参与者和未来的建设者,同学们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承担创新发展的重要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TMS协会成员、工业工程系本科生郭津硕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希望,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共青团员,同学们要有“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精神,作为青年党员,同学们更要有先进性和进步性,要能带动身边的青年朋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生命学院TMS分会成员、生命学院本科生贺舒楠表示,青年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青年必须要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培养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的精神,用青春的力量在新时代努力施展抱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20510-清华大学TMS协会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雨晴-参会人员合影.png

参会人员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青年。

学生部部分教师、辅导员,TMS成员、TMS院系分会成员、党课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座谈会。

供稿:学生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16日 10:29: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