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1周年 - 正文

清华大学第65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 )4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第65届“马约翰杯”(简称“马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落下帷幕。自动化系获得“马约翰杯”甲组总冠军,环境学院获得“马约翰杯”乙组总冠军。

本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共24项,含4个大型团体项目,甲组有18个院系,乙组有27院系,总计3727人次参加此次比赛。其中60米×20人迎面接力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团体项目,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汇聚成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将“马杯”的赛场氛围推向最高潮。

校党委书记邱勇为获奖院系代表颁奖

校长王希勤为获奖院系代表颁奖

本届“马杯”颁奖仪式在正对主席台的圆形舞台上举行。出席闭幕式的校领导为获得“马杯”甲乙组总冠军、各单项比赛冠军、田径运动会甲乙组团体前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院系颁奖并合影留念。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东大操场,所有人尽情享受着体育带来的激情和喜悦。

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田径运动会(“小马杯”)中,计算机系获得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冠军,自动化系获得甲组男子团体冠军,经管学院获得甲组女子团体冠军。环境学院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电子系、自动化系、化工系、未央书院等10个院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分享胜利的喜悦

“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让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体育锻炼塑造了清华人自强的精神、拼搏的气质,带来受益终生的生活方式。“马约翰杯”营造竞技比赛氛围,使同学们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无体育、不清华”的体育精神与清华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书育人特色交相辉映,激励着一代代年轻的清华学子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编辑:曲田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4月27日 09:25: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