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清华举行冬奥表彰大会

志愿者捐出专属“冬奥记忆”

来源:北京日报 4-22 何蕊

“燃烧的雪花,梦想照亮天与地,勇敢地出发!”昨天,随着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的旋律响起,清华大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该校师生讲述冬奥故事,向学校捐献“飞扬”火炬、红灯笼、奥林匹克徽章,再忆冬奥美好瞬间。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选择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因为这里有我终生难忘的经历与友谊。”该校外宾陪同志愿者刘迪波与80岁的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里奇·比蒂有着一段感人的忘年交。

会上,清华大学还收到了几件特殊的礼物:该校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张军英捐赠了点燃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火炬台的“飞扬”火炬,感动了美国运动员的“粉衣小哥”孙泽宇送来了一盏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收获的红灯笼,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刘迪波献出了国际奥委会为答谢志愿者而送出的奥林匹克徽章……一件件充满专属“冬奥记忆”的礼物将被珍藏在该校档案馆中,讲述清华人的冬奥故事。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清华大学共有1400余名师生参与国家体育场等7个场馆22个领域的志愿服务,参与了冬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场馆服务、对外联络和反兴奋剂服务等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奉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4月23日 07:18: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