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深耕计划”二期、五期开展冬奥主题联学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1日电 2月24日,“深耕计划”二期、五期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会议室开展冬奥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研工部副部长兰旻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冬奥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对本次冬奥会的感受与体悟。

兰旻总结讲话

兰旻充分肯定了“深耕计划”学员们在冬奥专项志愿服务等重大活动中的参与热情与贡献,她表示,在新学期伊始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很有意义,冬奥志愿者们分享的幕后故事体现出他们通过参与国际盛事,加强对国家大势、世界形势的立体了解,希望志愿者们能把自己的“独家故事”加以总结提炼,将这些故事辐射到广大青年。

王竟达分享交流

研工部综合办主任、“深耕计划”班主任王竟达希望深耕学员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青年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职业选择,成为“共创美好未来的故事主角”。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选拔之际,清华大学“深耕计划”学员以高度的热情与责任感主动报名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深耕计划”五期以“成建制”的形式参与冬奥志愿者专项服务工作,共有23名学员参与,报名参与率达76.7%。其中,17名为“双赛志愿者”,14名志愿者进驻闭环,最长闭环服务时长为71天。此外,23名志愿者还积极承担了“志愿者的二次方”工作,全部担任临时党支部支委、组长或职能负责人等骨干志愿者,参与统筹协调、培训保障、党建宣教、教学保障、驻地服务等各项工作。除志愿者业务领域外,五期其他学员还参与“双奥社区”规划治理等工作,促进奥运精神与公众共治共享融合发展。

李宗阳(右一)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合影

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FA)志愿者带队教师李宗阳从“工作实”“点赞多”“辐射广”三方面向大家介绍OFA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和整体表现,志愿者们用高质量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受到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高度赞扬,很多志愿者与大家庭成员成为“挚友”“忘年交”。

江盛盈(右一)与玻利维亚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合影

毛思敏(右二)与阿尔巴尼亚外宾合影

陈良钰在其服务的鸟巢看台上

李承谦与冰墩墩合影

刘一鸣在闭幕式现场

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江盛盈、毛思敏、开闭幕式观众服务志愿者陈良钰、开闭幕式场馆礼宾志愿者李承谦、闭幕式标兵志愿者刘一鸣,5名“深耕计划”五期冬奥志愿者代表依次就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

“深耕计划”二期学员发言

在认真聆听了冬奥志愿者代表们的“幕后故事”后,“深耕计划”二期学员贾思诺、施华杰、赵嘉浩、李波、朱子铉依次从“台前”的视角分享了冬奥观感。

此外,“深耕计划”三期、四期有近10名学员以老师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或相关的支持保障工作中。三期学员马洪彪担任鸟巢赛事服务主管,参与筹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四期学员中,李宗阳担任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FA)带队教师,服务国际奥委会及各国奥组委负责人;刘浩霖、冉诗睿、傅银涛、梁文瑄、王凯琳等参与活动筹备、场馆服务、校内保障等多项工作。“深耕计划”学员们在志愿工作中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深耕计划”二期、五期全体学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3月01日 16:27: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