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错过两次奥运会,华侨志愿者毛嘉熹在北京圆梦了

来源:新京报网 2-19 孙海光

北京冬奥会期间,共有超过18000名志愿者在41个领域提供志愿服务,其中有不少华人华侨志愿者,正在清华大学读书的毛嘉熹便是其中一位。在英国出生、长大的毛嘉熹先后与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她说可不想再错过2022北京冬奥会了。

毛嘉熹目前正在清华大学读书,她说自己跟奥运会有着特别的缘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在英国。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又到了中国。”毛嘉熹笑着说,就这样完美错过了两个身边的奥运会。

这次,毛嘉熹终于赶上了。“北京冬奥会期间,我正好在北京,北京又是唯一的双奥之城,我没有任何犹豫就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填报工作岗位时,毛嘉熹选择了对外联络组,她想利用语言优势和海外生活经验,为北京冬奥会做一些工作。

北京冬奥会期间,毛嘉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接待相关贵宾,她的第一个接待对象是波兰体育部长,主要负责他在北京期间的交通、观赛等。

北京冬奥会期间,毛嘉熹陪着对方观看了开幕式,也去了“冰丝带”国家速滑馆、“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场馆观赛,“基本上是他们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有时候也会做翻译,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

毛嘉熹介绍说,波兰体育部长一行临回国前,想买点北京冬奥会的纪念品带回去。“我们去了主媒体中心的官方纪念品店,那一天人特别多,我们排了4个小时队才买到冰墩墩。”毛嘉熹说,“排队时也顺便给他们讲了冰墩墩和大熊猫的故事,他们都非常感兴趣。”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2月23日 08:15: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