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初当火炬手,杨倩:有点紧张,更多祝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3 鹿杨

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开始了第二日的八达岭长城之旅。国家射击队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是第28棒火炬手。她高举火炬说:“第一次当火炬手,有点紧张,更多的是为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带去一些祝福,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一届奥运会,两枚金牌,21岁女子步枪运动员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她先是获得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又与杨皓然搭档获得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

2021年,与这位可爱的“00后”神枪手一齐走红的,还有杨倩同款“冠军美甲”。杨倩在火炬接力现场还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新美甲——以橙色、白色为主色调,点缀着橙子图案。“这个美甲有心想事成的含义,也象征着一种祝福吧。”杨倩说。

从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到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现场,杨倩说:“能够参与到火炬接力,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又是在长城完成接力,非常开心。”

从10岁开始练习射击,并因射击而成名的杨倩,对于这项运动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她说:“射击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射击外,杨倩也非常关注冬奥会项目,“我比较关注跟射击运动相关的冬季两项。”杨倩说,冬季两项包括了越野滑雪和射击,跟她的项目稍有一些结合。

据悉,冬奥会前夕,杨倩受聘成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将为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冰雪运动助力加油。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2月09日 10:35: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