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冬奥会开幕式上70余名“世界青年” 12位来自清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5 雷嘉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致敬人民”中,70余名世界青年以身为轴,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温暖歌声中,自信昂扬地走过舞台,拉开地屏中向人民致敬的动人画面。这其中,有12位是清华大学的中外学生。

他们中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有中国学生,也有来自巴基斯坦、法国、意大利的外籍同学。舞台上虽然只有“行走”的一分多钟,但台下却经历了成千上万次的练习。把握节奏、控制步伐、紧跟音乐、团队协作,每个环节的严丝合缝保障了他们今晚在舞台上最完美的“行走一分钟”。

对于电子系硕士生曲天铎而言,参与“致敬人民”的表演,是荣誉,更是成长。“当我第一次知道节目名《致敬人民》后就开始思考:要怎么做,才能表达出我们的敬意。直到正式演出,烟花满天、鼓点沸腾之时,伴随着场内观众的欢呼,我找到了一直在追寻的答案:最好的致敬不是脱帽鞠躬,而是朝着相同的目标不懈努力。”

此外,运动员入场时,在路两边不停舞动的标兵志愿者中,近一半来自清华大学。在这个开幕式最长的环节,他们伴随音乐起舞,为运动员标识行进路线,同时用热情与活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运动员与观众,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为了完成这项看似容易的任务,工程物理系本科生周佳祺和其他144名清华同学一同历经了4个多月的严格训练。从动作幅度到节奏韵律,从状态气质到笑容眼神,每个人举手投足的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打磨,才得以呈现出最佳状态。

昨晚,共有782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志愿者用台前幕后的努力付出为开幕式保驾护航,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鸟巢”内外,活跃在赛区的各个角落。除了标兵志愿者和演员,他们参与场馆的形象、品牌和景观设计,做好场馆通信中心、技术、人员管理、公共卫生和志愿者等相关保障,以检票验票、客流管理、看台引导等工作努力为观众创造安全、温馨和舒适的观礼体验……他们用最美的姿态守护着冰雪鸟巢,展示出“世界青年”的风采。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2月09日 10:17: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