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清华大学持续开展冬奥志愿者心理健康“守护行动”

来源:法治日报 2-16 黄洁

为帮助冬奥志愿者更好地完成冬奥志愿服务,清华大学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整体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中,全面开展冬奥志愿者心理健康“守护行动”。

在冬奥志愿者出征之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体冬奥志愿者都接受了心理专题培训。在志愿者入驻后,“守护行动”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展开。其一,提供24小时清华学生专属心理服务热线,直接为冬奥志愿者提供及时的、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联结,从而使志愿者保持良好的、平和的心态,并积极健康地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其二,联合计算机系开展清心线上文字心理咨询服务,提供适用于清华冬奥志愿者的心理疏解渠道。其三,推出冬奥志愿者高效休息法——自助式正念冥想课程,提供15天正念冥想的在线指导和干预方案,帮助冬奥志愿者缓解压力、稳定情绪、改善睡眠,获得高效休息,以保证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其四,清华小清心微信公众号推出“冬奥志愿者心理加油站”专栏,通过录制心理调适技巧的短视频、撰写各类心理支持的文章等帮助缓解冬奥志愿者面对闭环管理和冬奥工作带来的压力。其五,配强工作力量,心理中心选派阎博和史光远两位老师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2月17日 08:17: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