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清华大学与中央美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2月6日电 2月5日,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场馆服务组第九临时党支部与中央美术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闭环团队党小组在线举办联合组织生活。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团委书记、冬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婷,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新立,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正波等出席活动。

校团委书记张婷讲话

张婷代表清华大学对全体冬奥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两校志愿者请缨进入闭环,冲锋在前承担重任,令人敬佩和感动,学校师生时刻牵挂着闭环内的志愿者们。精彩呈现的开幕式彰显出新时代下中国的自信,志愿者们是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的重要力量。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而为,高质量完成开幕式工作,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自信与从容,传递出人类以积极昂扬的姿态面对共同挑战的宝贵精神。希望两校同学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紧密配合,结下深厚友谊,再接再厉,继续以高涨的热情完成后续工作,携手共进,共同做到“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冬奥有我”,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青年力量!

志愿者们在闭环驻地酒店线上参加活动

徐新立表示,精彩的开幕式体现了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艺术与科技是央美和清华各自擅长的领域,二者的结合也象征着两校志愿者们共同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徐新立代表中央美术学院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期待两校志愿者在今后工作中通力协作,继续保障后续工作的顺利举行。沈正波表示,志愿者们是奥运会的基石,面对闭环内的艰巨任务,志愿者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境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他祝福大家在服务工作期间平安健康、收获成长。

博士生讲师团讲师进行主题宣讲

组织生活上,来自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陈炳旭以《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冬奥足迹”》为题进行宣讲。从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到明确“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从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到指导各地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七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如今,北京冬奥会已顺利开幕,向全世界兑现了承诺,并成为了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团结、和平、友谊、发展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契机和舞台。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艺术里的奥林匹克:会徽(上)》,通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的讲述,志愿者们感受到冬奥会徽“冬梦”中蕴藏的艺术之美、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有机统一。

与会志愿者魏一凡、辛文、熊立铭、廖宇(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交流发言

在交流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同学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所在的业务领域工作内容和服务期间的体会进行交流。车辆学院2020级博士生魏一凡介绍了参与运动员看台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同学们围绕运动员流线优化、物资运送等内容,集思广益、细化方案、多轮排演,严谨细致地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土水学院2020级博士生辛文介绍了参与赛事服务前期准备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举例说明了同学们在各自岗位的服务中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闭幕式现场看到每名运动员和观众的笑脸,自己心中也充满激动和自豪。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熊立铭同学表示,即便志愿者合照中大家全副武装,难以分辨出每个人的面庞,但大家就像一片片燃烧的雪花,内心涌动着无限的自豪与感动。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廖宇在分享中表示,开幕式当天14小时的服务虽然辛苦,但是能够顺利保障护旗手、宣誓人员和火炬手就位和上场,意义非凡,作为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服务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微火”精神,用温暖的小火苗奉献冬奥。

与会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由第九党支部带队教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于朔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黄成、徐冉,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副经理、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实验教学主管杨晓宇参加。

本届冬奥会中,我校共有1200余名师生参与北京、延庆两赛区多场馆,20余个不同业务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体育场志愿者来源高校,共有827名志愿者参与4场开闭幕式的演出和服务保障工作。其中,冬奥志愿者场馆服务组第九临时党支部主要由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的25名闭环内志愿者、宣传业务领域及技术业务领域的12名闭环内外志愿者组成,后续他们将继续完成冬奥会闭幕式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供稿:校团委

编辑:覃霞

审核:高原

2022年02月06日 15:13: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