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冬奥 · 清华 · 向未来 - 正文

陈旭调研清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17日电(记者 李含)1月1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先后到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集中办公区和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看望志愿者,调研冬奥志愿服务各项保障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一同调研。

陈旭首先来到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集中办公区,在“冬奥举办在我家”志愿者主题图画展上,有不少来自清华志愿者的投稿作品,陈旭认真观看了志愿者展览并听取冬奥志愿者相关情况介绍。随后,陈旭现场观摩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核心成员和各国来华部长团接待的志愿服务流程和疫情防控演练,并同现场的开闭幕式礼宾、贵宾助理和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旭观摩志愿服务流程演练

陈旭表示,大家开展的培训卓有成效,对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感到很有信心。陈旭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是冬奥会、冬残奥会非常核心的工作岗位,接待好这些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发展和文化,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大家要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以最优异、饱满的成绩给党和国家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她指出,外事无小事,志愿者们要及时地保持和工作组领导老师沟通,有事勤汇报、勤请示,考虑周密、加强纪律,确保万无一失。她强调,志愿者们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志愿者培训要求消毒和佩戴口罩,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安全举办贡献力量。她表示,学校一定会做好志愿者们的大后方,希望大家尽最大努力,把这项光荣任务完成好,把中国青年的形象展现好,学校一定全力为大家做好保障。

陈旭与志愿者交流

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主任赵年生,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副主任万学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离开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集中办公区,陈旭来到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调研驻地疫情防控和住宿保障情况并看望志愿者。陈旭仔细了解了志愿者的住宿安排,查看了宿舍的整体环境和网络设施、生活物资等情况,以及医务室、室外活动区、多功能学习室、餐厅等功能区的设施条件。驻地运行团队为每位志愿者都贴心准备了独立的洗漱包等用品,本月23日起将迎接志愿者正式入住。

陈旭调研驻地疫情防控和住宿保障情况

党员活动室里,一场特别的党支部支委会正在进行。刚刚领取志愿者制服的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志愿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防疫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保障每一位志愿者的安全,保证冬奥会纯洁、干净、安全地举办,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陈旭在党员活动室与志愿者交流

陈旭表示,志愿者们所参与的反兴奋剂工作,对于整个赛事的纯洁非常关键,希望大家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把任务完成好。针对服务环境相对寒冷的情况,陈旭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多喝热水、注意饮食,科学御寒。陈旭还向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运行团队为志愿者提供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并向驻地保障团队转交了同学们赠送的礼物。

陈旭、过勇还代表学校向每位志愿者赠送了慰问物资,并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陈旭向志愿者赠送慰问物资

团市委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总指挥李军会,延庆区委副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总指挥黄克瀛,团市委副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钟棉棉等参加调研活动。

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党委学生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等陪同调研。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清华共有1210名师生志愿者将参与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演出和场馆服务、对外联络、延庆赛区反兴奋剂、卫生防疫联络和城市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另有150名“志愿者的二次方”为全体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邱收

审核:李含

2022年01月17日 14:20: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