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清华新闻网12月6日电 12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建筑馆报告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主持报告会。

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施芝鸿紧紧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和对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施芝鸿指出,全会《决议》同党的历史上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起,构成党的百年奋斗史上三座里程碑。党的初心使命既是贯穿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也是贯穿决议全篇的主线。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的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今天的事情。

报告会现场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部分专兼职研究员等参加报告会。

施芝鸿,江苏阜宁人,1951年出生于上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多次参与党的重要文件起草工作。著有《当代中国的主义和问题》《改革潮头雪浪花》《改革潮头鼓呼集》《为了不能忘却的爱——献给援鄂医疗队的抗疫英雄》等专著。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评论类一等奖,两次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6日 13:48:0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