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两校三院系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清华新闻网12月3日电 11月23日,清华大学化工系、经管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通过联学联讲,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铭记使命担当。

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研工组组长瞿卫菁,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张翀、研工组组长刘凯;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曼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锋、学工办主任侯明佳;清华大学相关院系部分党团班集体和“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化龙点经”联队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由刘凯主持。

兰旻致辞中表示,两校三院系联合学习会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展开,有利于加深青年对党史的全面理解,增强爱党爱国信念,对加强思想引领有着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沈子翔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导读。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赵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出发,围绕“一二·九”爱国运动中的青年声音进行分享。

张锋在点评中提出三个“必要”:一是举办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十分必要,二是校系联合深化主题教育十分必要,三是通过导学思政实现为国育才的共同目标十分必要。青年要继承弘扬“一二·九”运动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并在与群众相结合的道路上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清华大学化工系侯文会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化工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口号背后的青年力量。张翀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本次活动正是以百年党史为脉络,找寻青年的声音与力量。广大青年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要积极传承弘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精神,用实际行动回应国家与人民的热切期盼。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雪颖、李贺围绕“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下的青年担当进行宣讲。赵冬青表示,在任何历史时期,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关,要坚信入主流、上大舞台,才能成就大事业。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响应时代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献力献策。

本次联学联讲活动促进了大家对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的深入思考,与会同学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同学们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自身未来的规划发展始终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会议在国际歌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化工系

编辑:张恩鸣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3日 15:50: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