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新同学!——2021开学季 - 正文

土水学院举行新生入党动员会

清华新闻网9月18日电 9月12日下午,土木水利学院新生党课在新水407举行。清华大学水利系党委书记翟大潜和土水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出席活动,土木系和水利系辅导员及清华大学2021级土木大类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傅旭东作演讲

活动伊始,傅旭东为同学们介绍清华精神和历史,着重介绍清华大学“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以及清华大学党组织的光辉历史。傅旭东举例说明清华大学和国家发展休戚与共的关系,鼓励大家形成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追求进步,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翟大潜作演讲

翟大潜分享了自己的党员生涯,希望同学们尽早入党,并叮嘱同学们要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用“两个发动机”向大家阐释了党组织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争取入党,贵在行动,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为国家贡献,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两位教师的精彩分享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点燃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供稿:土水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18日 15:56: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