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学生国旗仪仗队、求是学会与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5月10日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凝聚青春力量,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求是学会与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联合举行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本次活动在清华大学和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分设会场。校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国旗仪仗队、求是学会师生参加清华大学分会场会议;武警石家庄支队相关负责人及正定中队全体官兵在正定中队分会场线上参会。活动由学生国旗仪仗队队长李润凤主持。

李润凤发言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报道。作为座谈会现场发言学生代表之一的李润凤表示,师生座谈会是一次最生动的思想洗礼。作为青年学子和一名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和实学实干的要求,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增源发言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服役于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的马增源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自己入伍的初心就是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只要祖国召唤,只要人民需要,他便愿以身许国,奔赴战场。

夏天航发言

学生求是学会代表夏天航带大家回溯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深远意义,以及清华学子在五四运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五四精神在今天依然生生不息,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能更加深入地理解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主题发言后,与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热烈交流。国旗仪仗队的陈曦来自日新书院,她也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两点体会。她表示,总书记讲到自己深受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影响,作为新时代的清华学子,要重视实干精神,言必求实;总书记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在清华学习基础文科的体会,陈曦说,青年学子一定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扎实提升人文素养。求是学会的马春苗来自电机系,分享了自己在求是学会开展党史宣传教育过程中,对党史产生的新认识、新体会,并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光耀发言

正定中队战士朱光耀介绍了正定中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并提到继承红色基因对于新时代军人的重要性。结合近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武警战士,面前是穷凶极恶,背后是万家灯火,苦练本领不忘初心,保家卫国义无反顾。

交流最后,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王威暘和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王威暘表示,同学们以优秀的青年党员为目标,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学习知识和理论,取得了显著进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懈努力,与同学共同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董智表示,本次联合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大家同为新时代青年,从不同角度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深化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最后,董智勉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成立于1994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高校学生国旗仪仗队之一,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国庆群众游行等重要活动。清华大学学生求是学会成立于1992年,作为学校党建系统中“两会一刊一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清华大学青年学生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坚力量。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自组建以来,先后46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武警河北省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20年10月挂牌为“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

供稿:武装部 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5月10日 09:17: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