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 4月22日中午,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正在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来自清华大学各单位的38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领航工作站站长王新泉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全过程的新闻报道。总书记的考察在领航工作站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谈感受、讲体会。

集体观看新闻报道

水利系青年教师崔一飞谈到,自己有幸参与在西大操场的师生欢送队伍,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引人深思,令自己更加体会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要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内化于心,落实到教书育人的点滴中,不负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期望。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陈洛奇现场参加了座谈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多次提到“立德树人”,他将立足岗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指示精神,全力投身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锐意创新,研究真问题,做一名好老师。

数学中心青年教师刘正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回母校考察,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寄予深切希望,自己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会上,刘正伟向大家介绍了求真书院培养模式和基本情况,表示自己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数学中心青年教师吴昊也表示自己将会尽己所能,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不负重托。

建筑学院新发展党员黄蔚欣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备受激励,今后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攻坚克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在科研工作上勇攀高峰,用一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航天航空学院青年教师柳占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清华大学,涵盖教育、美育、体育、科研等方面的内容,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自己深受鼓舞,也充满自信,相信中国的教育能够培养出一流的大师、一流的人才,自己将加压奋进,潜心教书育人,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自动化系青年教师索津莉作为自动化系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成员,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到实验室考察、听取实验室科研工作介绍感到十分激动和兴奋,同时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她表示将化压力为巨大动力,积极工作,勇于创新,以更好的科研成果报效祖国。

领航工作站成员交流发言

随后,领航工作站成员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的引导下,参观“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大家认真观看和聆听吴良镛先生在教书育人、建筑设计、科学研究、规划实践、艺术创作方面的杰出成就。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一幅幅珍贵的展品讲述了吴良镛先生爱国奉献、笃定前行、心系人民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心生敬佩。尤其是在他62岁不担任行政职务后,仍然奋斗不息“进军科学”,致力于开辟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学之路,为中国以及世界人居环境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46528

参观合影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领航工作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参观展览,更加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家爱党爱国、心系人民、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拼搏奋进,将自己全部力量投入到祖国伟大建设和教育事业当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6DFA5

活动现场合影

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于2018年5月成立,为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目前入站青年教师130人。

供稿:组织部

编辑:袭润昊 陈晓艳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4月25日 14:37: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