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4月4日,清华大学2021年“致敬英烈”清明祭扫活动举行。师生代表和烈士后代等相聚在“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前,铭记历史、致敬英烈。

校党委书记陈旭代表全校师生向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转化为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

雄壮的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清华英烈,以及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卫国戍边斗争和脱贫攻坚战中牺牲的英雄儿女表示深切哀悼。随后,在场师生向英烈们献花、鞠躬,向为祖国付出生命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研究生会 校学生会)


2021年04月06日 16:36: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