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亚洲大学联盟2021年理事会会议召开

北京时间4月8日,2021年亚洲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在线拉开帷幕。来自联盟15所大学的校长齐聚云端,回顾联盟成就,共商未来规划。

在开幕致辞中,亚洲大学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回顾联盟2019-2021年的重点工作。邱勇表示,联盟始终致力于弘扬亚洲价值观,以及应对全球挑战。联盟重视改善内部治理,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成立专项工作组以解决财务可持续性和接纳新会员两大发展问题。展望未来,他呼吁联盟成员在现有的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朝着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

会上,亚洲大学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张传杰回顾了联盟项目成果,并介绍了2020-2021年联盟财务报告以及2021-2022年项目规划和财务预算。理事会成员一致通过了联盟上年财务报告以及来年预算。在执行主席交接仪式环节,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决议,同意马来亚大学为2021-2022年度联盟执行主席单位,马来亚大学校长哈姆迪·舒克尔将担任联盟2021-2022年度执行主席。

在总结发言环节,邱勇指出,在VUCA世界下,高等教育乃至全球发展进程呈现易变、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特点,联盟成员高校更需要共同建立更开放、更融合、更有韧性的高等教育模式,发挥集体的能力,更好地平衡优秀的教育资源,为亚洲乃至全球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卓越的贡献。最后,他提议全体成员为本次联盟理事会会议的圆满结束点赞。

(通讯员 张绮敏 李欣遥 记者 刘书田)

2021年04月13日 15:30:4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