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邱勇校长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4月2日,校长邱勇与来自不同院系的12位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共话教书育人心得体会。

在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邱勇代表学校向为教书育人付出辛勤汗水的一线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邱勇指出,一流大学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面向未来,清华大学将持续加大对教书育人的投入,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以更大信心和决心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认真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后,邱勇对大家关切的事宜一一作出回应。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青年教师成长问题,邱勇强调,要抓好青教赛的普及工作。要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文化和制度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力度,重视博士后的教学能力培养,为其今后成长为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更多热情持续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到教书育人并重、智育德育并重,为清华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曲田)


2021年04月06日 16:38:3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