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举办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6日,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丛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国际数学大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严加安、王诗宬、席南华、周向宇、江松、方复全以及来自全国数学界、科教界的专家学者,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20多个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华罗庚家乡金坛区与金坛华罗庚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华罗庚的亲属、生前好友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旭表示,华罗庚先生是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为中国数学的发展和科普作出了巨大贡献。华罗庚先生是杰出的清华校友,他为科学献身、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奋斗不息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清华人。我们要学习华罗庚先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继承和发扬华罗庚先生甘为人梯、求真探索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创新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记者 田姬熔)


2020年12月15日 13:46: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