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世界慕课联盟成立 清华大学担任联盟首届主席单位

12月9日-11日,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世界慕课大会举行。11日晚,世界慕课联盟正式发布成立,《慕课发展北京宣言》同期发布。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世界慕课联盟创始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致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出席主会议。

陈宝生指出,在全球教育创新的实践中,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陈宝生倡议,各国秉承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加大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建设,加强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促进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推进慕课与在线教育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发展和共享。

邱勇指出,建设更开放的大学,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人类文明的灯塔,大学必须站在历史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高点,坚守教育的职责,让真理、智慧和道德之光照亮历史的天空,用教育的力量塑造人类的未来!

世界慕课联盟由来自六大洲14个国家的17所大学与3家在线教育机构共同创立,旨在携手应对新冠疫情背景下智能互联网时代对全球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清华大学,并由清华大学担任联盟首届主席单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联盟创始主席。

(记者 曲田)


2020年12月15日 13:42: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