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与延边州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3月12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一行来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田锦尘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旭表示,清华大学深刻认识到延边州当前所面对的宝贵的战略发展机遇和希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共同推进延边州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共同推进州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共建可持续的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推进产学研项目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同推进多方面合作,在延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田锦尘表示,延边州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结合自身的比较优势,扎实推进双方在战略咨询、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延边也将以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清华大学广大师生到延边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让延边成为清华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交流座谈结束后,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与副校长彭刚代表双方签署了《延边州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温兴煜)


2021年03月16日 11:47: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