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校长邱勇出席清华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旗舰型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

10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旗舰型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在线上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副校长朱莉安·温克曼共同主持。

邱勇指出,自1994年签署第一份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航天航空、化学、微纳电子、自动化、土木、建筑等领域均保持良好的交流关系。旗舰型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托马斯·霍夫曼表示,清华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分别是拥有中国和欧洲顶尖工程院系的大学,两校精诚合作的成果颇丰。除了学术合作,两校还可以在教育改革、创新创业和终身学习上加强合作,围绕这四个支柱将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双方人员见证下,邱勇和霍夫曼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旗舰型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并互赠礼品。

(刘书田)


2020年10月13日 14:22: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