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3月16日,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邱勇强调,4月25日,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作为上百年的高等学府,我们最重要的自我认识是“世间上百年名校无非育人,天下第一等职业还是教书”。

邱勇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四方面意见。第一,要从问题出发,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并用理念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第二,要充分肯定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传承优良传统,树立自信,满怀信心,走向未来。第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面向未来十年的人才培养改革方案。第四,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系统谋划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探索并建立中国特色的通识教育、中国特色的书院制,努力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实现引领。

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通识教育理念共识、本研贯通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记者 李晨晖)


2021年03月23日 11:01: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