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第37次教书育人研讨会

12月4-5日,清华大学召开第37次教书育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彭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研讨会。

陈旭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本次召开的第37次教书育人研讨会,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我们要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不可放弃的职责,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秉承清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三位一体”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实习记者 温兴煜)


2020年12月15日 13:45: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