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校友再次捐赠汪家鼎励学基金倾心助力母校人才培养


  主持人出镜: 汪家鼎励学基金是由我校党委原书记、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化工系校友陈希最早提议并率先捐款,由化工系和汪家鼎先生的家人共同倡议而设立的,旨在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学习,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化工人才。

  12月26日上午,汪家鼎励学基金再捐赠仪式在丙所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与会嘉宾和校友。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汪家鼎先生的女儿汪蕙,化工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经管学院2003级研究生校友、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董事局主席李然,精仪系1982级校友、北京华清微拓节能技术股份公司总经理齐心,化工系1983级校友、北京大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次会,化工系1987级校友、上海新诺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德春等出席。

  施锦珊、齐心、李次会、周德春分别同校友总会及化工系负责人签署捐赠协议。

  据介绍,本期汪家鼎励学基金总共获得505万元资助,至此基金本金总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

  基金捐赠仪式上,还介绍了汪家鼎励学基金的缘起、宗旨和筹集情况。

  在座谈会上,捐赠代表纷纷发言,回顾了以汪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教师的学识人品对同学们一生的影响。

  邱勇代表学校对校友们为汪家鼎励学基金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我校作为“两校一市”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正在开展的各方面改革情况。(化工系)

2015年01月06日 15:16: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