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和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云论坛

3月1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清华大学和布鲁金斯学会云论坛在线拉开帷幕。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和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来自中美公共卫生和医学领域的顶尖专家聚焦“快速复苏的正轨:中美新冠疫情防控与治疗合作”,就医学研究与合作、疫苗研发和分配、跨境旅行和贸易的全球规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布鲁金斯学会主席约翰·艾伦(John R. Allen)致欢迎辞。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维尔特·伊恩·利普金(W. Ian Lipkin)、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发表主旨演讲。

邱勇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人类历史的分水岭,新冠疫情的暴发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邱勇表示,自2006年10月以来,双方成立了清华-布鲁金斯中心,致力于开展高质量的研究,现在双方合作已顺利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相信未来清华与布鲁金斯学会的合作将继续发挥关键平台作用,促进中美两国的互相理解与合作。

约翰·艾伦在致辞中表示,更好的控制疫情是政府工作议程中的重中之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立完成这个任务,必须要通过合作才能做到这一点。他还表示,布鲁金斯学会与清华大学已经进行了15年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中美之间架起了非常有效的桥梁,希望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国学术界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记者 李含)


2021年03月09日 09:53: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