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作题为“知史鉴今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开拓新局”的动员讲话。陈旭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覆盖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具体要把握四方面安排: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二是加强课堂阵地建设和宣传研究阐释。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陈旭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把握正确导向。三是坚持务求实效。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勇主持会议。邱勇指出,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和纪念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等重要节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落实专题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水平、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李捷以“从五条脉络看百年党史”为题,作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

(记者 曲田)


2021年03月23日 11:03: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