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暨第八届教代会第十四次会议

2月25日,清华大学全校教职工大会暨第八届教代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旭在题为“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结合新一年度学校的重点工作,陈旭强调,2021年是重要节庆年,学校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2021年是开局起步年,学校将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2021年是接续奋斗年,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水平。为更好地完成2021年的各项任务,陈旭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站位,树立大格局。二是要锤炼硬实力,展现新担当。三是要防范微风险,确保总安全。四是要传承好作风,保持严要求。

校长邱勇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自强奋进的清华人在危机中坚守、在变局中开拓。2020年,清华全体师生在一起,用思考、选择和行动展示了清华人的自强精神。邱勇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邱勇最后说,今天距离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日还有2个月,我们确定的校庆基调为“简朴、温暖、务实、共享”,校庆主题为“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自强的清华人以创新为矢志不渝的追求,将以更深的思考、更强的定力和更新的气象迎接新的历史、谋划新的历史、创造新的历史。清华全体师生将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迎接建校110周年,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除主会场外,学校各院系单位都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在线收看。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受益匪浅,未来要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记者 曲田 李晨晖)


2021年03月01日 14:52: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