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来校调研

2月23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李军锋等来校走访调研。

夏林茂一行首先前往新清华学堂了解清华教职工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情况,随后在旧水利馆参观考察水利系系史展示厅与水力学教学实验室,详细了解水利系的教学、科研情况。

交流座谈中,夏林茂听取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情况,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紧密围绕北京市委2021年工作重点开展清华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协同做好“十四五”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北京市的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优势与人才优势,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校长邱勇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清华发展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重点。2020年,清华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推进全体系在线教学,积极开展科研抗疫,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总结经验、认真谋划后续发展,充分展示出清华发展的新高度。2021年,清华将围绕包括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国际创新人才培养等在内的四十七项重点任务有序开展工作,在“简朴、温暖、务实、共享”的基调上做好110周年校庆工作,全面展示清华的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陈旭表示,感谢北京市教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对清华发展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新的一年,清华将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积极承担北京市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工作作风,在高校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记者 田姬熔)


2021年03月01日 14:51:4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