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新闻天地 - 正文

校长邱勇为在校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2月17日,伴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一堂由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在新清华学堂如期开讲。邱勇以“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课,这也是“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学习讲座”之一。

邱勇指出,当前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自强”与“创新”。邱勇就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邱勇强调,国家需要建立高效的创新体系。大学和企业是创新的双引擎,是人类社会繁荣发展的动力源泉。清华大学要在服务国家的进程中成就一流的高度。面向未来,清华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更要担当作为,建设成为更开放、更融合、更有韧性的大学,在世界范围内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要自强,必创新;唯创新,才自强。”邱勇强调,自强是清华人的精神底色,清华人要在创新中体现自强的精神风貌。创新精神是自强精神在新时代的最好体现,创新将塑造人类社会的未来,也将缔造大学的新高度。

聆听了邱勇校长的“形势与政策”课后,同学们对中国目前面临的局势和当代清华学子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肩负使命,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记者 李晨晖)


2020年12月29日 11:12:0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